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孟州市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活动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暨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办理”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10:05:33






    12月14日上午,孟州市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活动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暨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办理”活动新闻发布会。焦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华海,焦作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王保光,孟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宏,孟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国勇参加了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并为农民工代表发放了执行款。

此次涉民生暨涉农维权活动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是孟州市法院在市中院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中,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37件(民事28件、执行8件、刑事1件)、“三留守”人员维权案件28件(民事28件)、“坑农害农”案件1件。参加发放领款的当事人共计16人,发放执行款金额共计111.3万元。

    发放仪式上,焦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华海对孟州市法院在此次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中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谢华海副院长指出农民工工资是农民工的“血汗钱”,是农民工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自己养家糊口的钱,是孩子上学、老人看病的钱。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导致他们通过上访或采取其它过激行为和方式来寻求解决问题,给社会稳定带来不稳定因素。谢华海副院长指出,全市法院都在重视起来,把为农民工讨薪问题作为法院的使命担当,始终坚定为农民工讨薪的立场不动摇,认真办理好每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

   执行款发放仪式结束后,该法院召开了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新闻发布会,孟州电视台、孟州新媒体等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孟州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汤正奎就孟州市人民法院开展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情况及一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例进行了通报。活动开展以来,孟州法院采取一系列措施,将涉农维权活动落到实处。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活动任务;摸清案件情况,建立详细台账;搭建“绿色通道”,畅通涉农案件诉讼渠道;依托“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实行案件繁简分流;打响执行攻坚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优先实现;加大宣传力度,为农民工维权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案件排查力度,跟踪每一起未结案件进展情况,确保农民工权益及时得到保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和保护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